『 一個人一天大約有6-8萬個念頭 』 詠給・明就仁波切

選擇很重要,如何在每一個念頭中選到『你要的,相對又比較符合你現況的選擇』

2021年大家都面臨很多需要決定的面面方方。

從10幾年前開始做生意到現在,太多次重要的決定跟方向都決定了未來。

但是因為背景不高,口袋不深,

窮學生開始學做生意到現在,所決定不可能跟家裡有雄厚資產的人一樣。

一路上沒長輩可以討論,但是很慶幸有一個亦師亦友的老闆一直提點著我。

 

"背景"跟"口袋"的基準點對『選擇』這一件事情有決定性的差別。

常常思考會盤旋在如何在不改變現況狀態太多的狀態下做一些改變。

不論是做生意、投資、各種決定都是比較偏向小心翼翼。

有如攀岩一般,堅持著穩住三點不動一點動的方式慢慢往前進。

選擇的方向大多不會像有一些攀岩的比賽強者,決定一口氣往前跳躍。

用單手抓住那一個岩點突出,不成功便成仁。

小弟的爆發力跟選擇的方向真是跟高明的強者一比自歎不如。

 

特性不足的我總是慢慢的往前前進,至少我選擇了往前。

明就仁波切的父親跟他說:

『如果要你要翻過一個圍牆,那你就先把你的包袱拋過去,你就會跟著你的行李過去了』

 

選擇前進就不會太晚,就算我比較慢,我還是會一直往前走。

2021是很適合練習選擇跟堅持的一年。

黑夜來了,黎明還會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衝浪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