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812

大家好我是強尼



在網路上寫文章也一段時間了,

或許有些人知道我原本寫的文章都是旅遊的,

但是大約寫了一陣子後部落格的主題卻轉向了衝浪,

但也蠻好的,寫文章不就是為了發洩一下日常生活的壓力。






強尼的生活有三種型態,以工作為樹幹作為中心點向外延伸,

衝浪生活好比樹枝直接連結在樹幹上,

而旅遊呢就是我的綠葉。









朋友跟我說 :

旅遊很花錢耶。

旅遊的錢花掉就沒有了。

旅遊好累喔,我喜歡待在家裡。








但每個人的心理心態都不一樣,

強尼想在有限的生命中看看這個世界,

有機會也想將我眼中看到的圖樣分享給大家,

你也幫我看看我眼中的世界是不是跟你一樣呢?

這一系列的主題想要帶大家到關西賞楓葉。



▼在楓葉下逆光拍出來的照片是不是很棒 。

JOHNNY-2









▼我的女王菲菲小姐。

JOHNNY-1






常常人說看圖說故事。

而強尼是看照片說故事。

每一張照片背後對我來說都有一層深深的意思存在。

比方說大家看到上面兩張照片可能會想說 :

喔!楓葉!喔!逆光!喔!強尼的女朋友!

就這樣








但是呢在我眼中卻不是,

好比說第一張相片拍攝時是在東福寺。






▼東福寺

JOHNNY-812








當天氣溫14度,晴天很棒很舒服的天氣。

缺點就是這麼棒的天氣又是假日景點難免人滿為患。

為了拍攝這一張相片我們可是等了又等、盼了又盼,

好不容易左右的人都變少了之後菲菲小姐才幫我按下了第一張相片的快門▼

JOHNNY-2








▼大家可以看到這一張相片,這就是強尼說的人滿為患

JOHNNY-794






而第二張幫菲菲小姐拍出的側逆光相片背後的故事則是

在今年楓葉不盛開的狀態下,有紅葉的區塊總是聚急著滿滿的人。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笑)

拍照需要的是一瞬間。

這一瞬間將你手上的相機拿好,設定好光圈先決,

光圈F開到2.8來協助快門速度提高,景深變淺,

就那一瞬間左右的人們有如摩西過海一樣分剛好分開!

喀擦一聲拍下!

給點掌聲。這張漂亮的照片就完成了。

可喜可賀。

所以說照片的背後需要多少的努力是只有攝影師才知道的。

這一趟去關西五天

拍了不少美景。在這邊分享一些給大家看。








▼在東福寺的上方往下拍攝

JOHNNY-799



提供數據給大家參考。

攝影時間11月底約莫下午三點,太陽已西斜

相機 : 5DII 

鏡頭Canon L鏡:24-70 f2.8

光圈F : 2.8

焦段:24.0mm

快門:1/1000

ISO:200








▼在東福寺的上方往下拍攝

 JOHNNY-822

如果想要拍攝逆光的照片又剛好你手上的相機沒有HDR的功能,

記得最好習慣使用Raw檔案拍攝。

回家後再使用電腦用軟體將暗部調亮就可以囉,

如果有興趣下次強尼再寫關於攝影的部分。











▼東福寺中寧靜又美麗的楓葉

 JOHNNY-830











▼相片中的中庭就是我們拍攝相片的地方

 JOHNNY-767

強尼是個生活紀錄狂,

只要出國記憶卡總是好幾千張相片。

腦袋記憶體不夠還好已經二十一世紀,

哆啦A夢都快出現了你說是不是?






 


▼東福寺的紅葉

 JOHNNY-769









▼東福寺的紅葉

 JOHNNY-770







人生呢,

不知道一生會來幾次旅遊的景點,

強尼總是希望一次可以帶多一點照片離開,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趁機多練習拍照的技術吧,

年老之後這一些照片將會成為重要的回憶。



東福寺的紅葉今天強尼就先介紹到這邊,

希望有機會你也可以親眼看看這個美景。




▼東福寺

JOHNNY-784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

另外強尼申請了一個FB頁面方便大家問我問題

01



未來的日子裡強尼會繼續介紹世界各地的美景以及美食,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衝浪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