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網友方便看重點

所以強尼將部落格遊記中的景點作了一些整理

大家就比較容易找囉

若是要看完整版請看

『日本』強尼介紹京都、大阪賞楓 DAY 2
 

這個牌子販售的吸油面紙很有名喔

也算是這個地方的名產了

包裝也蠻漂亮的,還有賣補充包。

但是強尼忘記拍了,無圖




強尼也跟這個臭臉拍拍




金閣寺的正門口


到囉!





來個文青的色調



同場再加映一張

有看到後方的山上有寫一個"大"嗎?


好的,故事露露長,請容許我引用日本國家旅遊局的簡介

盛大的五山送火,宣告京都夏天的結束

“大文字五山送火”是8月16日在環繞京都盆地的群山的半山腰上,

篝火(警護或打魚時為照亮周圍點起的火)描繪出巨大文字的活動,

是京都夏天的一道風景線。

其中,大文字山的“大”字篝火、|

松崎西山與東山的“妙”字與“法”字篝火等都很有名。

關於起源有很多種說法,

較為普遍的說法認為它是盂蘭盆節(迎接祖先魂靈回歸故裡的活動)

的送火(為了送走祖先的魂靈在門前焚燒篝火)活動。

除了上面提到的三處,周圍的各山也在同一時刻點燃篝火,

其中包括金閣寺大北山的左大文字山上的“大”字篝火

西加茂的船山上的“船形”篝火以及嵯峨的曼陀羅山上的“鳥居”形

(“鳥居”是立在神社入口處的門)篝火,以上這些合起來構成“大文字五山送火”。

“大”字的第一劃(橫)長80米、第二劃(撇)長160米、第三劃(捺)長120米。

總共在75個地點設置火堆,堆起松木柴禾或松葉,在晚上8點一齊點火。

點火時間各山均約30分鐘(時間段略有不同)。

相傳,在這天晚上把大文字的火光倒映到酒杯或水盆裡,

飲下裡面的酒或水,可以免生疾病,而且,燒剩下的炭還可以去災避邪。

http://tinyurl.com/mo3lm4q

附上網址,有興趣可以進入參考喔


原色調,客官喜歡哪一種呢?




好棒的日子,我愛日本






要進去賞楓囉,清透的天空





鹿苑寺是金閣寺以前的名子,但是因為金閣寺的名子比較響亮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原本的稱呼



右邊是機車不能騎的意思,所以改用牽車

 



換邊再拍一張,這邊比較紅的感覺喔





菲菲小姐也來一張

強尼換鏡頭了,換一個便宜的餅乾鏡

canon 50 F1.8 雖然便宜,但是想要大光圈又不想要花大錢

可以參考看看這一支,下面會有蠻多使用這個鏡頭的相片喔




拍上癮了?


拍近距離一張,有看到是五個角嗎?

所以這是慽樹喔,不是楓樹



客官客官,您看看您看看這是不是太火紅了呢





忍不住一直拍捏

圍巾超好穿搭的,可以參考看看強尼有拍過很多圍巾的照片

http://tinyurl.com/pl4rer4



這個鏡頭拍起來景深真的很淺喔




根本就是底片殺手阿,這個地方







示範一下它景深到底多淺

又便宜又輕




來看的人也不少




菲菲小姐也在拍拍





多拍幾張給您瞧瞧








金閣寺的地圖




 

菲菲小姐拍我,我拍菲菲小姐。

所以我的相機應該也是完全擋住我的臉



那是拍什麼意思的?



方丈特別公開

那沒有經過方丈同意我下得了山嗎?(星爺梗)



想住這耶

超級美的



 

拍張人大點的







換強尼了









這邊也是世界遺址喔






強尼對看古蹟真的很有興趣







菲菲小姐發呆了,偷拍






人好多,躲到邊邊拍










有一陣子強尼的手機都是用這一張當桌面

超棒的地方對吧?









再來一張






逆光下的紅葉








多拍一些照片,老了就剩下回憶了











買御守






其實這是門票,但是像是可以保佑的御守喔









看到囉,金閣寺本人。

挖塞哇塞
太屌了


 






橫的來一張










水面如鏡










強尼想跟他一起拍










繼續往前走,從下面拍



 




這個箱子是?要我投錢進去就對了







丟進去可以許願喔看我的厲害
 








菲菲小姐與紅葉合照








金閣寺的出口有一個可以喝茶的地方

一個人500日幣

有一個小糕點以及一杯抹茶



 





強尼與紅葉








好的,兩個人花了錢就進來坐囉








人很多要等一下喔







來了來了,有看到上面有金箔嗎?

高 檔 貨










菲菲小姐與糕點











抹茶也來囉


超級綠的









喝喝看,蠻不錯的喔








咬一口,有看到右下角有一個金閣寺的壓花嗎?

厲害!!


 






裡面上點心就是像這樣








最後 來張菲菲小姐逆光
我的菜







下次見唷


強尼帶你旅遊世界,享受美食,觀看街頭流行,一起看看不同的世界唷。

痞客幫:http://attempttodie1527.pixnet.net/blog

另外強尼申請了一個FB頁面方便大家問我問題

因為我發現大家都敲強尼的私人FB


https://www.facebook.com/surferjohnny1527

請大家有問題在這邊問強尼囉

以後強尼部落格有新動態也會PO在這邊喔
 

arrow
arrow

    衝浪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